金塘聚焦高质量发展促螺杆产业转型谋质变

发布日期:2019- 12 -30 14: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一是坚持目标引领。计划三年内实现塑机螺杆制造及相关配套产业产值超100亿元,全国螺杆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充分发挥互联网引擎作用,力争规上企业关键工序生产设备数控化率达70%以上,生产设备联网率达50%以上。二是加快产业集聚。在原有西堠工业园区基础上,规划北部围垦区域炮台山地块建成金塘小微园区。一期用地总面积80亩,提前配备氮化热处理、油污水固废收集等公共设施,引进塑机螺杆上下游产业链企业15家以上。三是培育塑机全产业链。借助甬舟一体化及绿色石化建成投产契机,加大招商力度。在吸引宁波塑机整机制造企业落户投资的基础上,培育一批塑料制品生产企业。支持本地企业自主研发高科技项目,力求在锁轴、减速箱等配件领域获得突破。1-11月,金塘螺杆行业产值已达62.53亿元,同比增长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