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全力采购新冠病毒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 02 -19 12: 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以市商务局牵头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物资(生活物资)保障组,增设了以市纪委、财政、商务、卫健、市场等五部门组成的防控物资采购专家组,甄别防控物资采购信息,完善防控物资采购会商机制,有序、规范开展全市防疫储备物资采购工作。

2月12日,我市突增3例确诊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加剧,防疫储备物资特别是防护口罩、测温计等紧缺,为全市正在实施的复工、复学等工作增加了压力。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督办任务单,要求在2月17前切实落实采购防护口罩20万只的任务。疫情就是命令、督办任务单就是军令状。市商务局积极行动起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多渠道收集、排摸、甄别货源信息,张捷局长等局领导亲自带队,分别于13日、14日赶赴上海、绍兴等地抢购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共分批次完成30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2000支额温测温计的采购量,及时补充了全市防疫物资储备,有效的保障了全市复工、复学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前完成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的督办任务单。(外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