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向我市捐赠10吨优质大米

发布日期:2020- 02 -04 10: 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吉林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紧急调运10吨优质松原大米无偿驰援我市,于2月3日下午抵达舟山,丰富我市粮油市场。

自舟山松原两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两市按照“政府推动、部门协调,市场调节、企业运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持续深入地推动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两市每年都联合举办“松原粮食进舟山”大米文化节,推介宣传吉林松原的优质大米和杂粮杂豆。两市粮食部门签订了粮食产销合作备忘录,我市粮食收储企业与松原粮食企业签订9500吨储备粮代储协议。我市粮得丰农业有限公司与松原粮食集团签订了3000吨成品大米销售协议,两地各有10余家粮食经营企业建立了产销协作关系并签订了合作协议。2019年10月10日吉林松原粮食集团投资的查干湖大米主营店在定海昌国路正式营业,专营店主打查干湖小町大米,同时兼营松原农特产品。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松原大米在我市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为深入推进了两地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促进了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让吉林松原逐步成为我市的粮食基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粮食物资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