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行业外贸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 05 -05 10: 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住外贸“基本盘”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六保”工作。4月29日下午,韩峻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重点行业(水产品、船舶和机械制造)外贸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了解今年以来本市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融资的难点、痛点需求,和大家沟通想法,集思广益,提出行之有效的举措,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共同渡过难关。

参会的市级各有关部门和外综服平台也重点介绍了金融服务产品和方案,特别是邀请到了宁波全球贸易通、Xtransfer公司以及自贸区汇通外综服务公司等服务机构共同参与这次金融服务座谈会,为解决外贸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各外贸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实际情况,多渠道选择合适的解决方案,也可以提出更能符合企业实际的解决方案,会后一对一的与相关金融服务部门和外综服平台具体对接制。

韩峻副市长表示,根据全球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外贸企业面临的困难还将继续存在,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还将是外贸企业面临的老大难问题,甚至疫情期间还会尤为突出。外贸企业的稳定和发展,需要政府部门的有为、服务机构的配合、也需要企业自身的努力。

        韩峻副市长强调,下一步,市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外贸企业金融诉求的解决,加强政策宣讲、增强政策可理解性、深化惠企政策、扩大信保覆盖面;同时,对接金融管理部门出台新一轮金融政策,推出政策性“保险+金融”产品服务,梳理外贸“白名单”企业,清单化跟进解决企业个性诉求,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和可获得性,以更加精准的政策供给和服务供给,为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生态。(外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