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一行调研我市促消费工作

发布日期:2020- 07 -13 14: 53 访问次数: 字体: 大  中  小 

    79日,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携省商务厅商贸运行处、消费促进处、电商处一行来我市调研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如心小镇、杉杉普陀天地、520幸福街潮生夜市,赴舟山宝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汽车促销补贴开展情况。韩峻副市长、市商务局张捷局长、定海区政府、普陀区政府分别参加调研。

    在促消费工作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定海区政府、普陀区政府围绕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及专班运行情况分别做了汇报发言,宝驿汽车、杉杉普陀天地、海中洲大酒店等相关商贸企业代表就疫情期间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韩峻副市长补充说明当前消费方面呈现的亮点工作,下步消费专班继续抓政策、抓项目、抓服务,希望省厅在夜间经济、数字商圈、数字经济方面、MEI指数方面继续给予指导支持和示范。

    张曙明副厅长认为舟山市前阶段促消费工作细致扎实,富有特色,成效显著。一是520步行街.潮声夜市等打造成了夜经济的综合体,是创新举措,可以作为下一步特色步行街的推点。二是对汽车类权重商品消费的支持力度值得肯定。张厅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建议:

    一是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消费工作,通过消费专班逐步确立了促消费的工作体系,要继续健全工作体系,政策集成;二是把自贸区作为开放平台,探索打造舟山市全域的商、文、旅综合体;三是要牢牢抓住数字生活新服务,创造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项目;四是把统计纳统作为消费的基础来抓,依法纳统,精准申报;五是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带回去商讨出方案,和银保监对接,和文旅商量,出台一些单向性政策。金融方面的问题,作为专门的问题带回去对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