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 07 -27 16: 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引导全市商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全会精神上来,市商务局以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一是党组中心组带头研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围绕商务亟需改革推进的工作开展调研,深入一线,解剖麻雀,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党组主要负责人撰写的理论文章先后发表在《今日浙江》《舟山望》等重点期刊上。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研讨交流,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思路,及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二是机关干部争先比学。积极开展“七月党员学习月”活动,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为加强学习理解,推荐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省委组织部长发出‘青春九问’,年轻干部请回答”文章,并要求年轻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党组成员、中层骨干和普通干部5名代表分别交流发言,发挥了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商务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深化学习,进一步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舟山商务经济发展中落地落细落实。

三是贯彻落实强化践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争当贯彻落实标兵。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化危为机,打造重要窗口的模范生”为目标,以“把别人做不成的事情做成,把别人都在做的事情做得最好”为标准,围绕“开放舟山”、“六稳六保”等涉及商务部门的七大方面,逐条梳理、逐项贯彻落实,制定出台《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督查清单》,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解决好商务部门要“展示什么”和“展示标准”的问题,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谋发展的思路、促工作的举措,以实际成果来展现学习贯彻的成效。(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