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舟山市)出口网上交易会欧洲站-水产品专场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 07 -28 08: 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7日下午,浙江(舟山市)出口网上交易会欧洲站-水产品专场开幕式启动。本次网上交易会由舟山市商务局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主办,自7月27日至31日,开展为期五天的线上交易会。

开幕式上,舟山市商务局局长张捷做了讲话,宣布网上交易会正式启动。张捷局长表示,水产行业作为舟山的传统特色行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有突出作用。舟山水产品加工企业、出口企业、从业人员众多,欧盟市场是舟山水产品出口的重要市场,通过此次线上展览,将增强中欧两地水产及食品行业的交流,有助于引导企业扩大“朋友圈”,开拓多元化国内外市场。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表示,要引导企业广泛参与平台交易活动,激发线上市场的活力。世界海洋管理委员会北大西洋最高级项目经理Gisli做了交流,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引导我们在贸易方面创新,在线消费和居家做饭人数增多,为水产消费带来了机会。澳大利亚新南维尔州政府第一产业副总监Ian Sanders表示,这是新南维尔州首次参加水产行业发展的线上会议,将积极推动优质、安全的水产品出口交易。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舟山市将举办出口水产网上系列交易会,旨在通过数字科技手段促进舟山水产加工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振市场信心,推动企业尽快恢复经营秩序,帮助企业拓展渠道,助推产品升级发展。本次上线展商均为舟山市优质水产品生产企业,具备出口资质,展示产品范围覆盖舟山市优质的新鲜类、冷冻类、鲜活类、再加工类水产品及水产加工设备。(外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