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检查市中心粮库药剂熏蒸作业

发布日期:2020- 07 -29 16: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8日上午,市中心粮库P08、P12两个仓库内的小麦进行除虫药剂熏蒸作业,我局仓储监管处工作人员对其熏蒸作业过程进行了检查。

首先进行熏蒸前准备工作。使用薄膜封闭窗户、大门和仓内空调。更换仓顶灯泡,防止灯泡被磷化氢气体侵蚀。沿走道板布置施药盘,使用专用压缩机给呼吸机气瓶充气确保足量,张贴危险警示标志,拉好警戒线。

然后开始熏蒸作业。入仓前再次检查自给式呼吸机的压缩空气容量、背夹管道气密性、面罩气密性。把药剂按施药盘摆放,每瓶药剂对应10个药盘。穿戴好呼吸机、面罩和橡胶手套等防护装备,相互检查后开始熏蒸。

熏蒸作业完成。先对P12仓房进行熏蒸,然后对P08仓房进行熏蒸。仓房内熏蒸完成后,人员依次出库,留一名保管员封闭检粮门,并上锁。2-3个小时左右,利用磷化氢报警仪在仓房周围检查磷化氢气体是否泄露,发现泄露及时密闭。每周还需要进行两次磷化氢浓度检测仪检查仓内磷化氢浓度。

此次熏蒸作业,中心粮库有6人参与,整个过程准备充分,组织有序,配合熟练,安全高效。(仓储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