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团总支协助省商务厅举办“自贸青年•相约扩区一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 10 -27 11: 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十月秋意浓,海天映红日。在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一周年之际,近日,市商务局团总支迎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黄华丽带领的两家单位40余名团员青年,到宁波、舟山共同开展“自贸青年·相约扩区一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感受浙江自贸试验区发展成就,激发青年改革创新热情。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温晓雷、副局长王舒立陪同参加。

舟山站活动当天,团青年们赴岙山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进行实地学习参观,聆听省商务系统青年宣讲团成员舟山市商务局冯元颖、方唯一作的《蚂蚁岛精神引领商务创造奇迹新时代》《唱响中国梦——中国青年谱写春天的故事》理论宣讲。随后,大家一起赴鸦片战争纪念馆,通过观看《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纪录片、聆听王馆长生动详实的展馆介绍,重访史迹,感受定海军民英勇斗争精神,激励青年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本次活动让两地商务青年更加深入地了解浙江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密切青年联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将自觉扛起青年使命,以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展现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