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 11 -19 09: 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市商务局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多措并举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

党组带动学,领学促学。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进行研究部署,把加快商务经济发展作为全市商务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冲刺全年商务经济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舟山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紧密结合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探讨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打算。在省委党校学习的党组书记张捷同志带头撰写《传承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心得体会,并对商务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切实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商务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支部集中学,学思践悟。全市商务系统基层党组织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商务讲云上课堂等重点内容,在深学细悟中提升思想认识、深化理解把握、强化责任担当。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助推双循环发展 服务自贸区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朗读版,实地参观鱼山岛绿色石化基地,并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开展座谈交流,畅谈学习体会的同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状况,有针对性开展服务企业活动。通过学---行,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感受舟山自贸区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果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激发干事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助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员全员学,学深悟透。采取集中教学与自学补学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灵活利用学习群、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及时发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常态化自主学习。对于因事未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干部,支部及时发送学习提醒和学习内容,并要求在学习群心得体会,参与互动交流,确保党员学习一个都不掉线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学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