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抓好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2021- 11 -23 09: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一是高起点谋划招商项目。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密切跟踪长三角地区企业投资意向,深入开展重点产业专题研究。强化项目谋划,坚持把项目谋划作为招商引资的基础工作和第一环节,从国家政策导向、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出发,真正谋划出一批与国家战略相适应、岱山建设所必需,产业关联大、拉动作用强、产业层次高的对外重点推介项目,以及一批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的好项目大项目。截至目前,我县谋划包装了21个项目作为今年对外重点推介项目,项目涉及油气全产业链、先进制造业、全域旅游等多个领域。

二是健全完善招商网络。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招商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建设全景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的招商引资网络,已与上海第三方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探索开展委托招商;围绕长三角重点区域,精准开展驻点招商;深度对接长三角地区的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强化以商引商,全力构建一张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的招商引资网络。

三是持续提升招商承载力。围绕提升项目落地承载力,精准梳理排摸闲置低效土地、岸线、码头、厂房,明确承接空间、类型等,将存量资源进行整合,分门别类,建立存量资源台账,为引进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的大项目好项目腾出空间。今年以来,共排摸闲置厂房19家,已完成整治10家,面积7.5万平方米;成功处置7 家“僵尸企业”。与此同时,全力做好综保区衢山分区、岱山经济开发区、自贸区块等招商主平台“筑巢引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