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助推双循环发展 服务自贸区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 11 -23 09: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化“三为”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践行“商务为民”发展宗旨,11月19日,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开展“助推双循环发展 服务自贸区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控室和鱼山观景平台,俯视鱼山岛建设全貌,深入了解鱼山绿色石化基地作为国家级战略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切身体会到绿色石化项目推进的“鱼山速度”,深刻感受鱼山建设者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鱼山精神”。

党员同志们还认真瞻仰了鱼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党史陈列馆,聆听了大鱼山战斗革命故事,深刻感受被誉为“海岛狼牙山之战”的大鱼山血战中新四军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

市商务局机关支部与浙石化党委开展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党建开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针对企业关注的原油进出口量,鱼山岛商业化布局和人才招工等问题开展探讨交流,有针对性帮助企业做好成品油出口和内贸分销等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利用来回途中坐车时间,党员同志集中收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朗读版),每个处室代表结合鱼山岛的所见所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因特殊原因未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同志,也全部在“线上”完成补学,做到组织生活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