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签约两个重大外资项目 签约金额超40亿美元

发布日期:2021- 11 -09 09: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眼下正在上海举行。今天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高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上海绿地铂瑞酒店举行。

高峰会前,首先举行了第四届进博会浙江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重大外资项目25个,总投资65.8亿美元;重大采购项目4个,采购项目金额12.3亿美元。其中,我市新奥的40亿美元大单,投资额为全省第一。这次,新奥股份与美国切尼尔能源签署长期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总投资40亿美元,约260亿人民币,从明年7月1日起,切尼尔能源将向新奥股份每年以离岸交付方式供应约90万吨LNG,为期13年,并且70%以上LNG将从舟山新奥LNG接收站接收。年交付额约20亿元人民币。

作为参与进博会“老牌”企业,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这次则与德国巴塞尔聚烯烃有限公司就高压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和低密度聚乙烯工艺技术开展合作意向,签约4530万美元,约3亿元人民币。接下来浙石化将利用该技术,通过浙石化二期装置生产高端的聚烯腈产品,满足国内供应需求。

进博会期间,市商务局还将广泛发动中小企业、民营企业,重点发动有进口需求的龙头企业、进口平台参与采购,保障具有成交意向的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截至目前共组织249家单位和730人,并积极利用网上展厅、展前供需对接会等,做好参展商和展品推送服务,加强成交落实和投资促进跟踪反馈,目前摸底意向成交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