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粮食业务工作培训班在定海举行

发布日期:2021- 09 -06 14: 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高全市粮食流通统计业务工作水平,强化全市粮食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8月31日-9月1日,全市粮食业务工作培训班在定海举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设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陈建设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搞好粮食流通统计和粮食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粮食工作成绩,指出了当前粮食业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搞好粮食流通统计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粮食物资处姚新鹏,中储粮舟山分公司黄金根科长,仓储监管处孙德文处长分别对粮食流通统计、粮食安全生产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仓储安全生产及问责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授课讲解和说明。

本次培训内容安排紧凑,教学目的性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授课,政策解读,也有业务操作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管用实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粮食流通统计、粮食安全生产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下一步抓好具体粮食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各县(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中储粮舟山分公司、省储备粮舟山中转粮库以及全市粮油经营企业(个体经营户)负责人、统计员(安全员)共67人参加培训。(粮食物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