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 06 -10 09: 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6月7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精神、全省和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富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虞科鲁、胡寒萍作重点交流发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王富海局长指出,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就稳住经济大盘密集作出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经济稳进提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攻坚战,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富海局长强调,一是站位要高。在当前经济形势极为严峻复杂情况下,作为全市主要经济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看齐国务院和省、市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上级关于经济工作各项部署在商务系统落到实处、落地见效。二是担当要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经济稳进提质会议精神,必须提升站位、拉高标杆,铆足干劲、担当作为。要比创新、看亮点,主要看商务工作有多少亮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拿得出、叫得响。三是指标要盯。当前,商务工作任务已经确定,我们领导干部必须紧盯年度重要经济指标,一盯到底,不能满足于安排了、部署了,更不能搞一阵子、一下子,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四是举措要实。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视困难,把问题分析准、研究透,谋实谋细对策措施,以超常规举措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为全市商务经济稳进提质、实现发展目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