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22年粮食收购会议

发布日期:2022- 06 -02 10: 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为及时有效宣传粮食订单收购奖励政策,保护和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5月26日上午区粮安办组织召开了普陀区粮食收购会议,区商务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区种粮大户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商务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解读了我区2022年订单粮收购政策文件,向农户发放了本年度普陀粮食收购手册,公布储备订单粮食收购时间及服务内容、质量标准与价格政策、监管、监督电话等内容,现场解答了农户关于收购政策方面疑惑,让农民售“明白粮”、“放心粮”。区农业农村局就订单粮农户名单、种植面积和品种进行了明确,普陀国有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现场与农户签订了订单粮食收购合同。

会议强调,各方要提高思想认识,按要求做好今年粮食收购工作,压实责任,严把检验、收购及流通等环节相关要求,优化为农服务。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粮食收购良好氛围,切实为种粮农民解难题、办实事,增强农民种粮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今年粮食订单收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