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 06 -22 14: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落实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提高职工安全逃生的意识和;提升职工掌握消防器材的性能和正确使用方法,6月17日,我局在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心粮库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以管理房二楼因不明原因起火为背景,设置了员工紧急疏散、应急处置灭火、查找原因,紧急报警求救等相关环节,分设现场救援组、紧急疏散组和后勤保障三个应急小组。通过演练,让职工熟练掌握火灾紧急处置的各个环节及流程,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锻炼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预案的可行性。演练结束后,由专业消防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不足:一是整个演练过程配合度不够,人员比较混乱;二是撤离后清点人数等个别环节缺失;三是参演人员的紧张度不够。同时演练结束后,专业消防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实际操作,粮库职工根据讲解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训练,让职工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时应注意的事项,有效的提高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