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积极落实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 06 -22 14: 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商务局闻令而动,及时传达并多举措落实全省、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奋进力。及时召开局长办公室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精神、全省和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商务局系统从政治性、组织性、纪律性的高度,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商务领域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要目标,全力打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攻坚行动,确保主要商务经济指标增速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在全市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攻坚行动专班基础上,下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组,基本形成了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拟定舟山市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攻坚行动方案,明确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29项任务目标和责任单位

三是咬定目标任务,统筹推动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八大攻坚行动总体要求,全力稳住外贸出口订单,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推动消费有力回补,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围绕稳进提质工作目标,结合全市开展的“实干争先·跨越发展”活动,梳理制定年度进位目标、发展目标、创新目标,统筹推进“三张清单”、“五大会战”和稳进提质清单任务。

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工作专班机制,按照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落实工作统筹、指导和推进。建立定期例会机制,重点分析研判指标运行情况,督促指导政策落实、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建立晾晒约谈机制,对重要指标进行完成情况月晾晒,并针对指标进度落后或增速低于全市平均的县(区)、功能区,采取分级约谈的方式,予以警示督促。加强考核督查,根据县(区)完成进度情况开展督查,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形成全市上下推进商务稳进提质的强大合力。